专题网站

学校举行2017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添加时间:2017-10-01 10:45:17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李学科 摄影:包苏日娜

  9月29日,学校2017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在书缘会议室举行,校长王万义,副校长王春光、塔娜出席典礼。塔娜主持典礼。
  王春光在典礼上代表学校欢迎2017级留学生的到来,希望留学生们在校期间积极了解农大,能以成为农大人为骄傲,为农大的发展添砖加瓦。他说,大家要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积极学习语言,提升沟通能力。广交朋友,增强自身能力的同时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经济管理学院董佳宇代表留学生导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里,乐学好学,立志如山,行道如水。要多读书、读好书,积极了解学校的历史、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遵纪守法,转识成智,培养融会贯通的学习能力、独立思考的创新能力。
  留学生在校学生代表,来自加纳的满德拉与新生分享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感受。他说,作为一名留学生我们代表着国家的形象,一定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要积极参与学校的活动丰富课余生活,要树立自己的目标,并一步一步向之迈进。
  来自蒙古国的新生代表索伦嘎表达了来到中国、来到我校的喜悦之情,表示在学校一个月来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与关爱,并表示非常喜欢学校的文化生活氛围,他希望接下来能迅速融入农大的学习生活,完成自己的学习目标,努力学习汉语,为自己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兽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呼和巴特尔结合自身留学经历给予留学生很多学习、生活上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如如何学好汉语,怎样与老师和同学更好地交流沟通等等。
  典礼结束后,留学生们参观了校史展览馆,更加直观立体地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    

开学典礼现场

副校长王春光在典礼上发言

经济管理学院导师代表董佳宇发言

留学生在校学生代表满德拉发言

新生代表索伦嘎发言

兽医学院教授呼和巴特尔作主题报告

参观校史展览馆合影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