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校长王万义为学校2017-2018学年度新进教职工作专题培训

添加时间:2017-10-30 11:30:03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暴学宁 田尧 孔敏 摄影:包苏日娜 美塔乐 王可心

  10月27日下午,校长王万义在图书馆书缘会议室为2017-2018学年度新进教职工作了题为《如何做好一名教师》的主题报告,这也是新进教职工第一阶段的专题培训内容。
  报告会上,王万义对新进教职工的加入表示了欢迎和祝贺。他从“学校从哪里来”“学校现在的基本情况怎么样”“学校将要到哪里去”三个问题出发,向新进教职工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占地面积、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项目申报、技术转让、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新进教职工进行了交流,总结了学校培养的人才所具有的五实特点,即朴实、踏实、诚实、务实、求实,希望新进教师们以此为标准,以身为一名农大人而骄傲,不断提升自己,为学校做出贡献。
  王万义分别从有德、有才、有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谈到如何做一名好老师。并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中的讲话内容,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说明了学校现阶段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说,老师们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合格的引路人;要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农大会因你们而有前途、有希望。他强调,农大的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每个农大人都要有梦、追梦、圆梦,这样才能支撑起农大的梦。
  另悉,上午,财务处处长冀兆荣从财务业务流程、财务报账注意事项、各项经费支出的具体要求及开具与预借票据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不同部门不同种类经费的审批范围及权限,着重强调了报账的方式及上报手续办理的各项规定。图书馆副馆长李新在图书馆A503教室指导了新进教职工如何利用图书馆优质资源进行高效网上检索,以帮助教师们学会用更好更快的方式查找到科研与教学的相关资料。
  据了解,新进教职工将在11月分四场参观校史展览馆,对学校历史发展、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进行进一步深入形象的了解。   

校长王万义作专题报告

财务处处长冀兆荣解读学校财务规定

图书馆副馆长李新介绍图书检索方式

图书馆机房培训现场

书缘会议室培训现场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