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侯晨曦副书记为2017-2018学年度新进教职工作培训报告

添加时间:2017-11-04 11:02:20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暴学宁 田尧 孔敏 摄影:丁楠 美塔乐 王可心

  11月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以《坚持“四个统一”,争做“四有”老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题,在西区图书馆书缘会议室为2017-2018学年度新进教职工作培训报告。
  侯晨曦引用中华传统文化中“天地君亲师”“仁义礼智信”等语句诠释了“教师”这一称呼的重要性。他指出,广大教师们身处“新时代”,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他说,大学生是可爱、可信、可为的,青年一代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作为一名教师应当怀有仁爱之心,相信学生,帮助学生通过大学的塑造而成长成才。
  侯晨曦强调,教师不仅要做教书匠,还要做学生的引路人。要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到责任先于自由、义务重于责任、群体高于个体、和谐优于冲突,增强自身使命感,争做四有老师。
  上午的培训会上,学生处副处长侯振虎分别从大学是什么、大学教师的职业内涵、大学教师的职业素养及大学教师的追求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具备的职业素养与伦理义务,着重强调了教师创新创造对学生培养、对教师职业生涯发展适应力的重要性。
  当天,新进教职工还走进校史展览馆进行了参观。  

侯晨曦副书记作培训报告

学生处副处长侯振虎作专题讲座

教师们开展小组讨论

培训会现场

新进教职工们参观校史展览馆

新进教职工们参观校史展览馆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