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校组织师生观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添加时间:2017-11-15 18:44:49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诺敏 陈凡 摄影:王兆麟 张泽宇 宋之怡

  11月14日下午,学校在西区博学楼科技报告厅组织师生以在线直播的形式观看了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报告会致辞中说,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将深刻影响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指出,创新成为新时代重要的精神气质和文化价值导向,诚信不仅仅是学术共同体、每一个科研工作者应当秉持的职业守则,也应当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院士讲到,青年人是祖国未来科技事业发展的主力军,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他建议青年科研工作者和学生们要在科研工作中坚守一条红线、树立一颗红心、勇做一代红军,做到“五要五不要”。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勇以“在新时代成就精彩人生”为主题,讲述了教育与创新的关系,指出做学问要有执着创新的精神,要有高尚的人格。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周琪以自身科研工作经历为主线告诫大家要坚守学术诚信,拒绝不诚信现象,克服浮躁,勇于创新,由兴趣引导,再创辉煌。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教育报告会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也对他们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大家会努力做到发扬创新精神,坚守诚信为本,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部分青年教师、2017级全体博士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和硕士生代表,共计420余人到场观看报告会。各学院还组织了其他没有课的学生自行收看报告会直播。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