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校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添加时间:2017-11-16 16:52:01 来源:科技处 通讯员:阿荣 摄影:包苏日娜、王慧、张泽宇

  11月15日上午,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西校区博学楼科技报告厅召开。副校长芒来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及40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芒来在会上介绍了学校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获批情况,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他鼓励全校教师积极申报,要求各学院要早动员早启动,做好指导把关工作,全校各部门要相互配合,为申报项目的老师做好服务工作。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张强教授和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和平教授作了专题报告。两位教授结合多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和心得体会,详细讲解了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要点和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对学校教师申报项目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科技处处长刘廷玺对近年来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状况进行了分析,讲述了学校在基金项目申报中所面临的问题,并对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芒来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直是学校纵向课题的主要来源,在帮助教师开展基础研究、提升科研实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要求各学院和各位老师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提前布局、积极谋划, 各学院要落实到位、责任到人、深挖潜力,努力提高申请书的数量与质量,力争在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立项中取得好成绩。    

动员会现场

芒来副校长主持动员会并作总结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张强教授作报告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和平教授作报告

科技处处长刘廷玺分析近年来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

参加动员会的教师代表

参加动员会的学生代表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