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校举办艾滋病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添加时间:2017-11-20 15:45:42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李学科 燕伟 摄影:王兆麟 张泽宇 宋之怡

  11月19日晚,在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由学校与赛罕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主办,沙漠治理学院承办的“艾滋病知识宣传月”活动在新区创新创业路演大厅启动。
  内蒙古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滋病预防控制所所长杨景元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预防是控制艾滋病最好的手段,高校艾滋病宣传工作需要常抓不懈,要持续不断地教育引导大学生懂得自爱,并在洁身自好的同时去关心和理解艾滋病患者。他希望学校能积极做好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工作,为校园安全增添保障。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文鼓励学生掌握艾滋病知识,保护好自己,做宣传艾滋病知识及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
  启动仪式上,到场人员共同观看了艾滋病宣传短片《永远在一起》和反歧视艾滋病患者舞台剧《我们是兄弟姐妹》,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人感动,也教育大家要关爱艾滋病患者,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暖。来自学校沙漠治理学院的八名学生代表宣读了《洁身自好,预防艾滋病》倡议书,并宣誓做一名艾滋病宣传志愿者。
  仪式上还进行了防艾知识互动有奖问答,发放了防艾知识宣传材料,与会人员在宣传条幅上签字,一系列的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对艾滋病有了正确认识,也了解了艾滋病传播途径,教育大学生从我做起,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远离艾滋。
  本次艾滋病宣传月以“共担防艾责任 共享健康权利 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由校学生工作处、校医院,联合赛罕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学东路社区卫生处服务中心主办。各学院将通过利用各类媒体传播,开展讲座、竞赛和主题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艾滋病防控宣传活动,让更多大学生了解艾滋病知识,学会如何拒绝不良诱惑,保护自己。
  呼和浩特市和赛罕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校学生工作处、校医院负责人和科主任,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观看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参加启动仪式人员

杨景元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张文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现场表演

学生代表宣誓

现场学生积极参与活动

师生现场在宣传条幅上签名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