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弘扬“12·14”精神 缅怀英雄郝龙彪 讲好农大故事
学校举办郝龙彪烈士牺牲十五周年纪念活动

添加时间:2017-12-15 16:40:44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田尧 李学科 摄影:饶宇辰 宗晓婕 美塔乐 王慧 张泽宇

  12月14日,学校举办郝龙彪烈士牺牲十五周年纪念活动,以此追忆烈士郝龙彪,弘扬和学习郝龙彪舍己救人精神。
  上午,郝龙彪家人、同学、班主任,农学院老师及学生代表、党员代表共23人来到慈安园缅怀郝龙彪同学,大家一起为郝龙彪擦拭墓碑、敬献花束、悬挂寄语卡片并集体默哀。
  来自农学院的学生代表柴曌在祭奠活动中发言。她说,时间在流逝,时代在进步,而郝龙彪学长为营救落水儿童而失去年轻生命的舍己救人精神一直在传递。我们都以他为榜样,为他而自豪。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这是我们面对先烈的铮铮誓言,更是我们继承学长梦想的伟大使命。祭奠结束后,大家在农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交流会,探讨如何更好地学习郝龙彪同学舍己为人的无私精神。
  下午,“弘扬‘12.14’精神 缅怀英雄郝龙彪 讲好农大故事”报告会在西区博学楼科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邬建刚、校长王万义、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出席会议,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12.14”英雄集体成员、原事迹报告团成员刘英妹向大家讲述了郝龙彪同学英勇救人的全过程。郝龙彪的妹妹郝凤英作追思感言,回忆了与哥哥生前相处的点点滴滴,每到情深处,几度哽咽,她表示将带着哥哥的遗愿,在农大勤勉工作,以身作则,宣传、传递“12.14”精神,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凝聚学校发展正能量。农学院2016级学生代表赵雨在报告会上说,郝龙彪烈士的英雄壮举,在我们心中留下了深深印记,他无私无畏、临危不惊的献身精神让我们为之感动,更让我们愿意为之深入学习、宣传和弘扬。
  侯晨曦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郝龙彪同学的行为彰显了道德底蕴,展现了人性光辉,他用英雄行为诠释了民族和时代精神。15年来,学校大力弘扬他舍身忘死的精神并设立“郝龙彪见义勇为奖学金”,教育一届又一届学生以他为榜样,向他学习。大家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延续精神,践行责任,承载光荣模范的荣誉,传承农大精神,着力营造讴歌、争当英雄的良好氛围。他强调,在历史新时期,师生们要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强正义感,团结互助,做见义勇为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让英雄常在,精神永存。
  内蒙古日报、北方新报、正北方网等新闻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据悉,为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郝龙彪同学及2002级农学2班模范集体的先进事迹,学校近期将组织开展一系列“讲好农大故事之学习郝龙彪烈士及同学先进事迹”活动,通过组织观看纪录片、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宣传,更好的弘扬农大学子的优良品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以身边典型为榜样,把对英雄的仰慕转化为具体的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郝龙彪家人、同学、班主任,农学院师生代表到慈安园缅怀郝龙彪


缅怀活动现场

学生们悬挂寄语卡片


缅怀先烈座谈会现场


“弘扬‘12.14’精神 缅怀英雄郝龙彪 讲好农大故事”报告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在报告会作总结发言


“12.14”英雄集体成员、原事迹报告团成员刘英妹向大家讲述了郝龙彪同学英勇救人的全过程


郝龙彪同学妹妹郝凤英在报告会上作追思感言


农学院2016级学生代表赵雨在报告会上发言


报告会现场观众


报告会现场观众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