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校组织党外代表人士、研究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添加时间:2017-12-22 13:40:02 来源:新闻中心 通讯员:党委统战部 王继成 记者:吴堃 崔释予 摄影:王颖 包苏日娜

  12月21日下午,学校党外代表人士在西区图书馆书仲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政协委员、知联会理事、留联会理事以及党外代表人士30余人聆听了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所作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
  会上,侯晨曦以学习党的十九大为主题,与党外代表人士共同追溯了中华民族灿烂、强盛、富足的辉煌历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经历的“四次”跨时代飞跃。追古思今,侯晨曦系统的梳理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五个定位、四个伟大、四个信心、八个明确、十四个基本方略等方针政策、治国方略进行了解读,特别对高等教育事业的新提法新要求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另外,12月20日晚,侯晨曦在西区博学楼科技报告厅为400余名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报告会,还结合研究生的学习特点,与现场师生分享了三种不同的求知境界,告诫同学们要不畏艰险地去达到心中的理想顶点。
  侯晨曦在报告会上作了题为《以新思想武装头脑,在新时代放飞梦想》的主题报告,他从党的初心与使命是什么,中华民族主要矛盾为什么改变,为什么以习近平命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十个问题为师生们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的内涵、意义,分析了目前我国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并对党中央提出的解决矛盾的一系列良方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共产党是奋斗的党,作为青年学生也应具有奋斗精神,要胸怀人民、有所担当、刻苦奋斗,坚定不移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