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 中央芭蕾舞团走进我校

添加时间:2018-05-23 16:43:50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崔释予 摄影:张泽宇

5月22日晚, 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东区礼堂举办,中央芭蕾舞团走进我校,为600余名师生奉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芭蕾盛宴。

国家一级演员、中央芭蕾舞团排练者刘琪在唯美梦幻的开场舞《古典女子四人舞》落幕后走上舞台,为在场师生讲解了芭蕾舞的起源、发展历程、舞蹈特点、形式等内容,并通过芭蕾舞演员们的课堂展示表演,将芭蕾舞的芭蕾足尖、擦地、斜线转、小跳、旋转、踢腿等技巧一一呈现给观众们,现场互动环节,还邀请了六名同学上台进行现场教学,让观众们在欣赏与欢笑中对芭蕾舞艺术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

当美妙的音乐奏响整个礼堂时,芭蕾舞演员们在朦胧的灯光下宛如月下池塘中那一朵朵绽放的荷花,或身姿轻盈、或气宇轩昂的为观众们展示着一部部经典舞剧片段和芭蕾作品表演。古典芭蕾《男子四人舞》的群英竞秀,将男子的帅气灵动与芭蕾的优美典雅完美结合在一起。演员们用灵动的跳跃、轻点的足尖、快速的旋转演绎了经典芭蕾舞剧选段双人舞《冈扎诺的花节》《海盗》,一静一动,让观众感受到小清新爱情中的轻松愉悦和激昂乐曲中的跌宕起伏。一剧《母亲》、一段《天黑请闭眼》,演员们用极富张力,又直击心尖的表演演绎的自编剧目,让观众看到了不一样的现代芭蕾。第一部以人民为主角、以芭蕾表现革命的作品《巴黎的火焰》被演员们带到舞台上,用优美的舞姿呈现了法国大革命的恢弘场面。最后,全体芭蕾舞演员为观众上演了气势磅礴的《黄河》,飞舞的裙衫、精心的编排、精彩的表演,让舞蹈犹如滚滚江水流进了观众们的心中,现场掌声久久不断。

据悉,在5月18日到24日,中央芭蕾舞团将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进行巡回演出。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