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我校举行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种子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

添加时间:2018-07-02 17:30:19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燕伟 摄影:宗晓婕

6月30日上午,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种子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书仲会议室举行。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侨务处调研员郭建军,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曾京、荣誉会长曾繁丽携王育、邓诗敏、董旻、徐稀雯等四位善长一同出席会议。

曾京表示此次前来我校的目的,是为了与受助学生进行分享交流,倾听他们对轩辕教育基金会“种子基金助学金”的认识和看法,深入了解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他还对背后默默支持他的各位善长表达了感谢,也代表他们为受助学生送上了祝福,希望受助学生能以梦想为动力,沉住气、有决心为达成目标而不懈奋斗。

受资助学生代表在仪式上依次介绍了自己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他们非常感谢基金会的慈善行为,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他们会在将来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传承基金会“薪火相传”的理念,力所能及的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王育、董旻、徐稀雯在倾听了受助学生的分享后,用自身经历鼓励受助同学要为梦想而坚持。他们说到,爱心是用金钱无法衡量的,不分贵贱,也不分大小,更没有界限,捐助只是力所能及,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而扩大范围去影响更多的人做善举才是他们的初心。

郭建军表示,自治区外侨办有责任和义务为慈善机构与学校搭建桥梁,为自治区发展做出贡献。他对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的善举表达了支持和感谢,并希望受助同学不忘恩情,将这份爱心薪火相传。

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于2010年在我校设立了“种子基金助学金”,每年资助60名左右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每人3000元,八年来,已累计资助254人,金额累计132.6万元。

中国新闻网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