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校召开2018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

添加时间:2018-07-06 11:35:01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王颖

7月4日上午,学校2018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在书缘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出席并讲话。

会上,对9个获得学生工作先进单位、8个就业工作先进集体、9个共青团工作实绩突出单位、6个星级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以及十佳班主任进行了表彰,还为6个辅导员工作室颁发了学校首批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聘书。

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人分别对2018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

兽医学院教师呼格吉勒图与动物科学学院教师苏蕊作为十佳班主任的代表,作了题为《班主任工作的总结与体会》和《做学生亦师亦友的贴心人》的分享。他们从班级的实际案例出发,讲述了如何利用丰富多彩的活动锻造学生的精神品格、如何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如何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工作和创建优良班风学风等工作体会。

侯晨曦代表学校党委对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梳理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从深入学习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青团改革建设和团日活动的组织、新生入学教育和在校生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创新创业活动开展、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 、社会实践、心理健康教育、思想政治名师工作室的创建、易班网建设、民族团结教育、文明校园创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方面对各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

侯晨曦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完善工作机制,激发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强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阵地主动权。要持续配齐建强专门工作力量、抓好阵地建设,把学校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做好广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各相关职能部门、马克思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新上岗2+2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颖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