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校举办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添加时间:2018-07-12 15:11:27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塔娜 摄影:张泽宇

7月11日上午,学校举办辅导员专题培训会,全国辅导员名师修蕾为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各学院辅导员代表等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立德树人的维度格局》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修蕾结合其从事辅导员工作20余年的经验,从“温度”“高度”“广度”“深度”“大度”“韧度”“适度”“辨识度”“精度”等九个维度阐述了辅导员“立德树人”的必要条件,以及如何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紧密联系学生工作实际,重点突出、讲解生动。他强调,作为辅导员要对学生工作进行全方位分析,尽责、负责,在帮助学生的同时提升自己,获得自身的收获与滋养,要抛却工作中的浅视、浅思、浅情等不足,汲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教育启示,时刻铭记“教育者先受教育”的理念,不断推进自身素质的提高。

下午,修蕾参加了学校辅导员沙龙,与学生工作处、各学院相关人员、辅导员代表等就学生工作、辅导员培养等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是学校开展了2018年辅导员系列培训之一,学校先后邀请了校内外专家学者,从如何更好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如何提高高校学生工作的国际视野、怎样运用心理学理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对辅导员进行了专题培训,积极引导辅导员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提高自身素养,真正做学生的贴心者和引路人。

链接:修蕾,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山东高校首届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修蕾工作室”主持人,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出版专著两部、配乐诗朗诵专辑1部,发表论文40余万字,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近五年为全国全省40多所高校、13个省级辅导员研修班举办讲座130场。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叶德成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