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校举行2017级少数民族预科生结业典礼

添加时间:2018-07-13 15:22:23 来源:新闻中心 通讯员:斯日古冷 记者:塔娜 摄影:张泽宇

7月12日下午,学校2017级少数民族预科生结业典礼在西区书缘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芒来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文主持典礼。

典礼上,敖日格乐等115名2017级预科教育结业学生被授予了结业证书,12名优秀结业学生受到了表彰。

芒来在讲话中说,民族预科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种办学形式,也是我国民族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以“强化基础知识,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为目标,“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探索符合学校实际的预科教育管理方法。他希望预科结业学生在收获成绩的同时,不断完善自我,端正学习态度,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本科学习生涯。

2017级预科二班呼和满都拉代表全体结业生发言,他向所有关心爱护预科生的领导和老师表达了感谢。他说,预科生活充实、丰富,既激发了我们的学习热情,也促进了我们的学习、生活能力的全面提升,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们将继续坚持良好的习惯,不负众望,努力前行。

据悉,2017年学校对预科教育进行了第三次改革,成立了预科部,对预科教育阶段的学生实施统一管理、统一开展教学活动。通过强化日常行为管理,加强课堂纪律,培养独立学习能力,引导预科生树立自我管理意识。预科部在本学年中教学、管理、心理辅导等各方面工作开展顺利,初步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另外,本届预科教育引进淘汰机制,打破了原录取专业金融学、生物科学、风景园林、交通运输等的限制,学生可以根据结业成绩排名重新选择心仪专业,大大提升了预科生的学习动力。

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2017级预科班全体师生参加了结业典礼。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叶德成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