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校开展“讲好农大老故事,立德树人谱新篇”朗诵会

添加时间:2018-10-12 13:29:38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塔娜 摄影:张泽宇

10月11日晚,学校“讲好农大老故事,立德树人谱新篇”朗诵会在经济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

朗诵会上,我校续维国老师的长篇诗作《记忆》,在经济管理学院朗诵团八位同学声情并茂地演绎下,将学校六十年的岁月积淀、精华璀璨娓娓道来。《记忆》分为洪钟一声、两翁轶事、缅怀三个主题,以人物故事的方式将农大的发展历程一一呈现给读者。从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朱德元帅,到乌兰夫同志、贡嘎丹儒布老院长、刘复初先生,农大因他们的关注与关心、因他们的付出与奉献,成就了六十载的辉煌历史。

校关工委副主任高潮老师有感而发,他说,这首《记忆》让我们重温了学校六十余年的发展与进步,感受到各级领导和学校前辈对农大的关心与奉献。希望同学们可以将农大的历史作为文化知识学习的一部分,不忘初心,传承农大人的使命,不辜负学校的培养,谱写出属于农大的新篇章。

《记忆》一诗是续维国老师应邀为纪念我校建校60周年庆祝晚会而创作的长篇诗歌,该诗以叙事为主,讲述了国家领导和建校元老为农大的建设精心指导与策划的历史事迹。此次朗诵会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关工委以及团委主办,旨在让我校学生了解建校历史,缅怀先辈事迹,传承农大精神,鼓舞全体师生在新时代新形势中为学校的新发展建功立业。

风雨春秋,沧桑砥砺,经历了鸿业奠基筹建初创的时期和再次创业的恢复振兴时期,我校发展已进入了崭新的时代,但全体农大人始终不会忘怀建校初期艰难竭蹶的岁月,始终不会忘怀老一辈先贤们为学校发展做出的努力与奉献,全体农大人将保持着这份初心,继续前进,为农大的再一个六十年辉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