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我校开展大学生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宣讲

添加时间:2018-10-22 16:59:03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王连成 摄影:刘志远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10月19日晚,学校在新区创新创业学院开展了大学生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中国工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客户经理乌东图雅受邀为学生普及金融安全网络知识。她以“珍惜信用、防范风险”为主题,从大学生上当受骗的视频入手,围绕我国目前的金融体系、安全用卡小技巧、大学生金融信用常识等三方面内容,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保管个人银行卡,以及个人征信不好带来的影响、校园贷的危害等内容,在普及基本金融知识的同时,告诫同学们要学会珍惜信用,谨防诈骗,要远离校园“毒”贷,增长金融知识,学会规避风险。200余名学生认真聆听了宣讲,并在互动问答环节中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据了解,该项活动是我校第四届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系列之一,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做好学生诚信教育工作和征信知识宣传工作,加强学校网络借贷风险防控及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学生金融信贷和网络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