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搭起心中防火墙 共筑校园安全网

学校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防火节

添加时间:2018-11-09 19:05:03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诺敏 摄影:刘志远

11月9日,由校团委、学生工作处、保卫处主办,林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大学生防火节开幕式在新校区生命科学大楼前举行。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消防大队大队长特木其乐出席开幕式。

林学院分党委书记吴恒志在开幕式上介绍了学校开展大学生防火节和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并希望相关学生社团发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作用,引导更多学生参与到消防安全工作中。他要求广大同学们要遵守校规校纪,学习消防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安全宣传展和消防器材展供学生们参观、学习,并在生命科学大楼里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参与演练的学生迅速有序地从生命科学大楼里安全逃生。消防官兵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检验灭火器是否可以使用,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同时,消防官兵还展示了其他常用的消防器械,讲解其使用原理、方法及适用条件,在场同学纷纷上前亲身体验,初步掌握了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防火节上进行了消防技能比赛,各学院代表队以接力的形式通过了穿消防服、匍匐前进、持水带过独木桥、烟气模拟疏散等四项消防技能比拼,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的消防技能和团结协作精神、团队风采,锻炼了学生快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有利于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预防火灾、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校团委、保卫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