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中国工程院尹伟伦院士为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首届学术嘉年华作专题报告

添加时间:2018-12-30 12:09:33 来源:草资院 通讯员:许学慧 陈薇薇

12月2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特聘战略科学家尹伟伦院士应学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首届学术嘉年华的邀请来校作专题讲座,吸引了来自我校和兄弟院校百余位师生聆听,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尹伟伦院士作为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土壤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战略咨询研究”的首席专家,以《我国农用土壤状况与污染治理的战略思考》为题,从我国农业土壤资源现状、污染来源、治理措施和管理技术分析与政策建议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土壤污染与防治的现状,为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在区域土壤污染与防治的科学研究方面做出了专业指导。

此次学术嘉年华活动在28日、29日举行,是为了庆祝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办学60周年开展的首届学术研讨会。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冯固教授和张俊伶教授分别在28日上午作了题为《菌根真菌与解磷细菌合作机制》《生态系统中植物——微生物互馈过程》的学术报告。两位教授的报告信息量丰富,极具前瞻性,富有应用价值,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活动期间,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教师和研究生代表还分别围绕土壤资源利用与保护、养分管理与调控、植物——土壤互作和农业资源应用化学等专题开展了35场学术交流会,展示了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目前的研究成果和思路,促进了师生间学术交流,也有利于开阔专业视野,激励学术创新。

学术嘉年华现场尹伟伦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冯固教授作学术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张俊伶教授作学术报告

学术嘉年华现场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