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教学质量管理年系列专访】

努力,为了梦想——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0级社会工作(汉)班

添加时间:2013-05-24 10:50:41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王晓宇 徐向前 浏览次数:<span id=


    四月的青城,新枝吐绿,鲜花灿烂,当人们欣赏美景时,有谁会想到它初如嫩芽时努力绽放的身影,想到那个浸透了汗水,不断向上的花苞?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0级社会工作(汉)班就是一个像花苞一样为了自己的梦想绽放、团结奋斗的班集体。从这个班集体形成之初,一直行走在努力追逐梦想的奋斗之路上,2011—2012年度优良学风班集体“标兵班”的荣誉称号就是对他们的肯定。在这个由25人组成的集体中,16人获得过校级奖学金,智育平均成绩是88.05分,考试及格率达97.11%,综合测评成绩名列全院第一,星级宿舍达标率更高达100%,一连串的数字展示的是这个班集体团结奋进的优异成绩,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面对众多的荣誉,兴奋之余更多是坚持,他们仍旧保持着刻苦学习的好习惯,一直围绕各自心中的梦想而努力。他们牵挂着双学位,牵挂着公务员考试,牵挂着等级证书,从大一到大三始终不约而同的上晚自习。在宿舍中始终互帮互助,又相互竞争,那些总是早起学习的“领头羊”,带着其他不甘落后的舍友,一点点、一步步地坚持,一天天、一月月地积累,形成班级优良学风。班级里还组织“党员一帮一”活动,秉承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理念,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使得班级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学习成绩普遍提高,部分同学还获得学习进步奖。
    同学们都表示,名师出高徒,大家遇到的都是才华横溢的老师,从他们的课堂上,大家不仅学到了知识,开拓了眼界,更收获了做人做事的道理。学院对各班级的学习生活十分关心,经常安排听课、督促同学们的学习进度等。正是在学院的密切关注和老师的耐心教导下,班级同学才通过努力取得了这样优异的成绩。
    同学们不仅学习优秀,对学校、学院举办的活动同样表现出极大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辩论赛中有他们激昂的陈词,志愿活动中有他们辛勤的服务,他们还利用下午的空闲时间到民族实验小学、大学东路小学、南门外小学等,为因各种原因不能及时回家的孩子们辅导作业。全班同学还参加了赛罕区共青团首家“七彩小屋”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前往农民子弟学校送温暖。班长说,为了开展志愿活动,遇到很多困难,但却从未放弃,而是一一努力克服,并将活动传递下去。因为志愿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更为他人带去了欢乐。
    采访结束已近晚上九点,记者起身离开时,发现几个同学背上书包又向着楼上的自习教室走去……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记者相信,这个因缘分和梦想相聚,用汗水和团结努力的班集体,一定会践行“比、学、赶、帮、超”的班级学风,响应学校加强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号召,在通往梦想之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