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校召开2017年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

添加时间:2017-11-07 12:45:52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潘婧 摄影:包苏日娜 丁楠

  11月6日下午,2017年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在西区科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副校长王春光出席表彰会。各学院党团工作负责人,获奖教师、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表彰了8个优秀组织单位,9支优秀实践分队,16名优秀指导老师,18名优秀宣传报道员,19名优秀工作者,56名优秀挂职副村长,118名优秀论文作者,286名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员。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外国语言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社会实践优秀分队代表分别对他们在长白山、井冈山、鄂尔多斯、和林格尔开展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经历进行了汇报和交流,详尽讲述了“三下乡”社会实践开展的过程与成果,参与其中的体验与收获。
  沙漠治理学院的侯伟伟、动物科学学院的苏蕊作为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他们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感悟,总结了活动经验。
  侯晨曦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学校组织开展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受到了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和团中央的多次表彰和奖励,逐渐形成了具有学校特色的实践体系。他强调,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定要和专业学习、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扶贫开发、“三农三牧”建设、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形成统一的整体。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在分享喜悦的同时,要以更饱满的激情和更好的态度、方法、途径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提升个人素质,丰富学校社会实践成果。
  据了解,学校作为团中央确定的自治区唯一一家“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创新试点单位,2017年暑期组织开展了以“爱我亮丽内蒙古,争做六有好青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了94支校院两级直属队,涉及3000多名学生,还有一些以挂职、生产实习、专业实践等形式开展的个人社会实践,基本覆盖了全校本科学生。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