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我校农学院学生在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北片区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添加时间:2018-04-18 21:27:57 来源:农学院 通讯员:申鸣 摄影:赵宇飞

4月15日,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北片区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举办,我校农学院选送了两个项目《无人机植保服务公司》、《智能温室大棚控制系统》参赛,分别获得了一、二等奖(省部级),并开始备战全国总决赛。

农学院通过项目申报、选拔,确定推选青芒团队、赤芒团队参加比赛。队员们在备战过程中,了解赛事、感知赛事,通过专业与产业发展的融会贯通,围绕农业区域产业链发展,经过多次研讨、老师指导、完善项目,最终形成青芒团队的《无人机植保服务公司》和赤芒团队的《智能温室大棚控制系统》,两个项目从农业发展新模式、新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切实有效、兼具创新的想法和措施,受到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由中国作物学会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主办,有来自北京、河北、天津、山西、内蒙等华北地区9所农科院校的22支队伍参加。大赛将从2018年开始每年举办,聚焦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农业生产资料、农业生产服务、农产品销售、农业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策划创意,以培养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懂两爱三有”人才和实干型双创团队,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本次华北片区决赛由深圳市五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丰收公司)为前三名提供奖金和实习机会。同时大赛特设创客之星奖项,由大丰收公司提供天使投资,为切实可行的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建立创业模式和提供创业场地。

青芒团队组成:2014级会计专业赵阳,2015级农学卓越班章凌翔,2015级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吕广贤,2016级农学卓越班张安然、刘亚东,指导教师孟焕文、燕飞、申鸣

赤芒团队组成:2014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刘念奇,2015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赵宇飞、王猛、白雨,2015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田春哲,指导教师崔世茂、宋阳、申鸣

参赛学生代表现场演示

获奖学生代表

参赛师生合影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