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凝聚体育力量  闪耀农大光采

回望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

添加时间:2018-05-25 20:19:30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新闻中心采编部 摄影:新闻中心摄影部

五月,拂过暮春的微风,嗅着浅夏的芬芳,学校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上的热闹欢腾、拼搏镜头还在我们眼前熠熠生辉,而竞技背后的默默付出,也在回望中闪耀着不图回报的星火之光,以燎原之势,在运动会后点点闪烁,直至点亮整个星空。

听,这是荣誉面前的获奖词

女子老年组定位投篮第一名:“我一直有参加校运会,定位投篮的项目参加过很多年,曾经在这个项目上取得过一次冠军。我认为自己今年能够夺冠,自身的篮球基础是关键,其次是心态好,相比比赛的名次,享受比赛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兽医学院分会 杨银凤

男子老年组20米垒球掷第一名:“此项运动非常适合老年人参加,我怀着锻炼身体的心态每年都会参加,名次不重要,老年人就应该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去锻炼身体,感受锻炼带来的幸福快乐。”——动物科学学院分会 额尔敦

女子学生组5000米第一名:“我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训练,坚持并互相打气。在我心中,这并不是一场比赛,而是一场游戏,要享受比赛乐趣而不是追求名次,用放松的心态看待输赢。”——经济管理学院 2016级会计一班 任晓静

男子学生组铅球冠军:“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运动会,我并非专业运动员,在此之前也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在最近的一个月里,我不断摸索投掷铅球的技巧,上网查找相关的资料,带领队友们练习。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第一名,我感到非常自豪,但是,相比于成绩,付出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我相信有付出才有回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级包装工程一班 赵文波

undefined

男子中年组跳高第一名:“我喜欢踢足球、练空手道,现在担任学校空手道社团的指导老师,从男子跳高青年组到现在的中年组,我几乎每年都会来参加校运动会的跳高比赛。在我看来,能够与不同学院的老师交流切磋,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林学院分会 张文波

女子中年组60米拍球跑第一名:“比赛最重要的是保持一个乐观、平和的心态以及在运动中保障自己的安全。”——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分会 刘霞

女子青年组100米、200米第一名:“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校运动会,我享受运动这个过程,只要自己付出了努力,结果都不重要,我认为能够与其他的老师学习交流、吸取经验是一种提高自己的方法,以后我更会积极的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基础教育中心分会 李索雅

女子学生组3000米竞走第一名:“这是我第三年参加运动会竞走比赛了,虽然走完很累,但是很高兴能在比赛中结交新的朋友。一路走来,最要感谢的就是陪伴、支持我的朋友们,正因为有了他们,我才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经济管理学院 2015级会计二班 王宇静

女子学生组仰卧起坐第一名:“当我得知自己是仰卧起坐项目的第一名并且打破了校纪录时心情十分激动,赛前心里有点胆怯,为了缓解这种心情,我在场外作了拉伸运动,目的是让自己能够更好的发挥。”——兽医学院 2017级动植物检疫一班 张莹

看,这是美丽背后的守护者

志愿者:奉献是用爱心铸成的一道彩虹。顶着骄阳烈日搬运器材、清理赛场的他们,热情无私、真诚善良,将汗水洒在绿茵场,不留一丝痕迹。

裁判: 双眼炯炯有神,态度严谨认真,裁判员们对每一项数据反复测量、核对。他们对运动健儿的尊重和对运动会的负责,体现着农大人的体育精神与风尚。

新闻工作者:奔波、穿梭在赛场上,虽不参加竞技,他们却是冲在一线的“运动员”。用纸笔感受着运动健儿胜利的喜悦,用镜头记录下每一个难忘精彩的瞬间。

学警队:笔直的身影在熏熏烈日下坚定不移,他们为运动员们保驾,为观众护航。一条条警戒线,担起的不仅是责任,更是千万农大人的安全。

播音员:用话筒架起观众与运动员沟通的桥梁,宣布战果、播报进程、传递祝愿,每一声都夹杂着难以抑制的喜悦。他们用动人的嗓音为运动员加油助力,用真挚的祝福为校运会增添活力。

观众:炎热的天气抵挡不住学生们的热情,将呐喊助威为己任,以掌声喝彩为重责。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加油!”成为运动员冲刺的“法宝”,鼓劲的“利器”。整齐的坐姿,严明的纪律,你们,组成了运动场上独特的风景线。

汗水从拼搏的运动员身上淌过,也从那一群群不在竞技场上拼搏的他们中流过,无声却有力,他们同样诠释着体育的喜悦、运动的魅力,他们虽不是耀眼的明星,却是守护明星散发闪耀光芒的片甲。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