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我校代表队在第四届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4金2银3铜的好成绩

添加时间:2018-08-28 17:17:48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通讯员:申鸣

8月23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总决赛在呼伦贝尔学院举行。我校代表队在本届比赛获得了4金2银3铜和1个最具商业价值奖单项奖的好成绩,是众多参赛高校中金奖总数第一,同时,学校还获得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参赛项目类型涵盖“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文化创意、“互联网+”现代农业和“互联网+”社会服务等多领域多门类。经过校赛、初赛网评等层层选拔,从54所高校933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82个项目参加总决赛路演。我校选送的农学院项目《第三代糖源甜叶菊全产业链发展》(初创组)、《筑梦之“藜”》(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沙漠治理学院项目《有料饲料》(初创组)、《欧李高钙果——沙漠中的水立方》(创意组)获得大赛金奖。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项目《互联网+智能包装绿色物流——基于生鲜食品保鲜运输的新型可降解包装材料》(创意组)、农学院项目《王府刺绣——世界的蒙元素》(创意组)获得大赛银奖。沙漠治理学院项目《沙海桑洲——承载绿洲的生命之源》(创意组)和《蒙杞源——开创绿染北疆生态致富新选择》(创意组)、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项目《自驾游创新体验与服务应用》获得大赛铜奖。另外,农学院项目《第三代糖源甜叶菊全产业链发展》还荣获了大赛最具商业价值单项奖。获得金奖的项目将于今年10月参加在厦门大学举办的全国决赛。

学校自今年3月份启动校赛,全校共网报项目283项,经过网上报名、院级选拔赛、校级初赛、校级决赛、自治区级初赛五个阶段,围绕各赛道涉及的产业发展要素,通过专业与产业发展的融会贯通,经过反复研讨、老师指导、完善项目,最终有9个项目挺进了自治区总决赛,且全部获奖。本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一方面展示了学校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为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的目标所做出的努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活力、创业激情和创业梦想。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按照目标导向力求新突破,通过进一步建立健全学生创业指导服务机构,对自主创业学生实行持续帮扶、全程指导,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设置合理的创新创业学分,吸纳更多项目进入创业平台,完善双创激励机制引导师生共创,打造“旗舰”项目等措施,涌现出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好项目,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进一步深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参加第四届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团队简介

1. 第三代糖源甜叶菊全产业链发展

项目成员:2015级作物学专业研究生徐忠山;2016级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博士研究生陈晓晶;2015级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研究生张博文;2015级作物学研究生张兴隆;2016级草业科学张育涵;2017级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研究生周祎;2013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曹旭;2014级林木遗传育种彭鹏;2015级农学专业薛如愿;2015级农学专业边敏;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荀楷棋。

指导教师:刘景辉 杨彦明 燕飞 申鸣

2. 筑梦之“藜”

项目成员:2014级蔬菜学研究生赵振宇;2016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二班庞慧敏;2016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二班张乐;2016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二班李晨阳;2016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二班李超;2017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一班朱洪彬。

指导老师:崔世茂 申鸣 郭占斌(企业)

3. 有料饲料

团队成员: 2015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郭欣宇;2015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巴图;2017级动物医学专业沈新然;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王佳伟;2017级硕士研究生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王瑞东;2018级博士研究生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麻云霞;2017级硕士研究生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郭婧。

指导教师:李钢铁 侯伟玮

4. 欧李团队

团队成员:2015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一班赵淼 ;2017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一班卓拉; 2016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项目班宋佳佳;2016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二班邵天意;2016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研究生张超。

指导教师:李钢铁 杨毅 侯伟玮

5. 放心保鲜团队

团队成员 :2016级研究生刘孟禹; 农产品加工与贮藏专业张沐琛 ;2016级包装工程一班贾慧琼;2016级食品X1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杨淑婷;2016级食品X2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宋志鑫;2016食品卓越班钱玉娇。

指导老师:云雪艳 董同力嘎

6. 王府刺绣——世界的蒙元素

团队成员 :2013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彬彬;2016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韩宇;2016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刘鹏;2015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岳卓荦;2016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卢佳崎;2016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高颖;2017级农学专业邵天艺。

指导老师:申鸣

7. 沙海桑洲团队

团队成员: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二班马天阳;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二班李祥;2016级土地资源管理二班吴浩楠;2016级土地资源管理二班孟庆爽;2016级土地资源管理项目班辛宇;2016级土地资源管理项目班连富强;2017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硕士研究生闫晶秋子。

指导教师:李钢铁 侯伟伟

8.黑果枸杞团队

团队成员: 2015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X1班苏佳慧;2015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X1班孙嘉伟;2016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卓越班李克文;2016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三班蒋瑶钰; 2017级英才基地班龚学敏。

指导教师:李刚铁 侯伟玮 杨茂

9.蒙古文造型艺术研究创新团队

团队成员:2015级设计艺术学专业研究生蒯燕飞;2016级设计艺术学专业研究生乌日晗;2016级设计艺术学专业研究生巴雅尔图;2017级设计艺术学专业研究生刘文阳;2018级设计艺术学专业研究生樊雪蓉。

指导教师:毕力格巴图 范斌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