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我校自然科学版学报入编2017年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添加时间:2018-10-12 11:06:26 来源:学报编辑部 通讯员:赵殿武

近日,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编委会向我校自然科学版学报主编发来通知,依据文献计量学的原理和方法,经研究人员对相关文献的检索、统计和分析,以及学科专家评审,《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即第八版)之综合性科学技术类核心期刊。

核心期刊的评选是运用科学办法对各种刊物在一定期限内所刊载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价的科研活动。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的遴选与出版,对期刊的评价和学术研究的导向有着广泛的影响力。这次核心期刊的评价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法,采用被摘量、被摘率、被引量等16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和文摘刊物达49种,统计文献数量93亿余篇次,涉及期刊13953种,参加核心期刊评审的学科专家近8000人。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1981种核心期刊。

我校自然科学版学报先后入编2008年版和2011年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进入融媒体时代,面对期刊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要求,学报编辑部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新时代的新视野、新思路、新理念为引导,不断探寻和创新学报发展的新路径,确定了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建立完备的用户服务体系,展现自治区一流,争创同行业领先,不断提高学报质量,不断扩大学报在全国的学术影响力的办刊定位,学报的办刊质量、办刊特色和学术影响力有了新的质的飞跃,在文化传承和文化创新上取得了新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