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我校获得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添加时间:2018-11-18 13:01:57 来源:团委 通讯员:王怡靖

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对在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了总结通报。其中,我校团委荣获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从总体方案设计、安全教育、宣传氛围营造、实践归来话成长等工作都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严格考核制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2018年,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为“青春大学习 奋斗亮北疆”,以科技支农、支牧精准扶贫为抓手,将社会实践活动与思想引领结合起来,与学校服务地方结合起来,与科技教育扶贫结合起来,与大学生就业创业结合起来,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结合起来,共组建了10个项目共计87支社会实践直属队,奔赴农村牧区、厂矿企业、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年轻一代,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发挥才智、积极奉献,不断谱写服务社会、投身实践的新篇章,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今后,校团委将继续将完善社会实践工作的顶层设计,打造第一二课堂联动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让更多学生受益,让更多地方受益,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