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我校在自治区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评选中再创佳绩

添加时间:2018-12-03 18:15:22 来源:科技处 通讯员:吴昊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我校共有8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成果1项,二等奖成果2项,三等奖成果5项。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马梅、乔光华的著作《草地退化的时空变化格局及其驱动因素的实证研究》荣获一等奖。该著作以锡林郭勒盟牧区近三十多年的草地退化状况为研究对象,采用生态学与经济学相结合的跨学科研究方法,对该牧区草地退化的时空变化格局进行科学的测定和分析,在此基础上,对影响草地退化的驱动因素进行了实证研究,旨在为寻求抑制和治理草地退化的路径与措施提供依据。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自治区人民政府奖,是全区唯一的、最高规格的综合类哲学社会科学奖,受到全区哲学社会科学界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迄今已成功评选了七届。我校教师的科研成果在历届评选中多次获奖,对促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