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 研究部署巡视整改有关工作

添加时间:2017-06-27 16:49:21 来源:新闻中心

  6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邬建刚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习传达了关于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巡视整改有关工作。
  邬建刚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摘要,学习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在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长侯元在全区教育系统巡视“回头看”整改动员部署会讲话精神,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的29所中管高校的反馈意见,部署了学校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宜和下一步整改工作。
  邬建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总书记多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强化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是做好新时期巡视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在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讲话精神,教育厅长侯元在全区教育系统巡视“回头看”整改动员部署会讲话精神,为学校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
  邬建刚强调,我们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教育工委的要求,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工作。要把落实这次巡视整改任务与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我校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学校深入推进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位点评估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结合起来。要切实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对照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项加以整改落实。
  邬建刚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加强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和风险点管控。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并加快启动实施。三是贯彻落实好全国和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师德师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思政理论课建设上取得实效。四是对照十八大以来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梳理完善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五是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组织开好副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自学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关于对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等。
  会议还研究了文明校园创建有关事宜。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