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区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走进我校

添加时间:2017-12-07 18:30:34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诺敏 燕伟 摄影:包苏日娜 宋之怡 张泽宇

  12月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校工委共同组织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区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走进我校,五名来自自治区高校的优秀辅导员代表在西区博学楼科技报告厅为学校500余名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在宣讲会中致辞。他说,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学校组织了全校师生收听收看习总书记的报告,之后,从校党委领导班子、各分党委(党总支),到各个师生党支部,各级党组织分别采取不同形式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的热潮,在此时期召开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恰逢其时,为我们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新的契机。他表示,辅导员每天与学生打交道,最理解学生,最懂得学生,他们用身边的事例,用学生感兴趣的方式、听得懂的语言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次思想、精神的盛宴,也是教师风采的优秀展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宣讲更加充分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巡讲团成员、第四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我校辅导员韩瑞平以《开启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为题,从历史性变革、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三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述了过去五年国家取得的突出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从一个新思想、两个没有变、三个意味着、四个基本依据、五个本质内涵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了全面解读。
  巡讲团成员、内蒙古大学辅导员刘雪峰宣讲的题目是《把握新矛盾 青春勇担当》,她深入解读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历史、原因、意义等,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为什么要修改主要矛盾,这种变化产生的依据是什么等进行了剖析。
  巡讲团成员、第二届全区辅导员年度人物、内蒙古工业大学尚进以《坚定文化自信 承担青年使命》为题,分别从意识形态领域——没有硝烟的战争,向上向善、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三方面告诉青年学子如何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巡讲团成员、内蒙古师范大学辅导员李雨薇以《推进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为题,从五位一体、助推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彰显大国品质,建设美丽中国、青年有担当三个方面呼吁青年辅导员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成为生态文明观念的宣传者、建设的实践者、创新的推动者和发展的引领者。
  巡讲团成员、第一届全区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内蒙古医科大学辅导员毛永强以《伟大新时代,召唤新青年》为题,告诉大家,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牢固树立新思想、时刻牢记新使命、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
  本次宣讲会巡讲团成员以“辅导员”这样一个大学生最亲切的“身边人”的角度,把党的十九大的“大道理”解读为学生易于接受的语言、方式,加深了师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全面认识和准确理解,也使得辅导员和青年学子进一步深化了对自身使命与责任担当的认识。     

巡讲会现场

侯晨曦副书记致辞

我校韩瑞平作报告

内蒙古大学刘雪峰作报告

内蒙古工业大学尚进作报告

内蒙古师范大学李雨薇作报告

内蒙古医科大学毛永强作报告

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