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添加时间:2018-05-02 19:12:03 来源:党委宣传部 摄影:王丽

5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邬建刚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相关事宜。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主持。

邬建刚首先在会上传达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开幕式、闭幕式上李纪恒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自治区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为做好新时代内蒙古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解决好自治区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邬建刚要求,全校领导干部、教职员工要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发挥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龙头作用,集中开展学习;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小事做起,静下心来、认真持续深入地开展调查研究。

会上,邬建刚从学习背景、主要内涵、学习要求三个方面对本次学习研讨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说,2018年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从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等三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内蒙古要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核心内容。高等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以“四个服务”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建设高质量学科、培养高质量人才、创新高质量成果、提供高质量服务。

邬建刚指出,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学。学校的学科专业与自治区的农、牧、林、水、草、乳、沙服务最直接,联系最紧密,支撑最有效,是为打造祖国北疆靓丽风景线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的重要力量,学校必须要围绕“四个服务”、围绕立德树人,围绕“双一流”建设,来聚焦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围绕学校办学定位,从中央的期望、自治区的要求、学校办学的传承、新时代的使命和学校的重要文件等方面开展研讨,促进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问题在发展中完善,在完善中发展。三是要保证研讨时间和质量。特别对学校办学定位和目标的研讨,要认真学习文件,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开展研讨,提高研讨质量,提出高质量意见和建议。

侯晨曦对本次学习研讨活动目的意义、参加人员、研讨时间、学习内容、研讨要求、日程安排等方面进行了部署。他强调,研讨活动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以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合点和切入点,组织和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开展学习。学习形式上采取由上而下、自下而上相结合,通过学习动员、学习研讨、学习汇报、学习总结等开展研讨,最终达到促进学校发展的目的。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