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专题研讨

添加时间:2018-05-18 19:39: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记者:王丽 摄影:王颖 新闻中心摄影部

5月18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总结会,校党政领导邬建刚、王万义、侯晨曦、芒来、王春光、乔彪、哈斯巴根,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亮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主持会议。

会上,王春光副校长针对2017年开展的学校本科教学自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对做好今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王春光还传达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8年参评学校工作培训会的主要精神,为我校进一步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形势,掌握、落实审核评估理念、标准、方法、要求提供了指导。

王万义校长对5月2日至18日的学习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研讨会学习内容多、研讨质量高、达成效果好,谈认识有高度,谈思考有深度,不仅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政治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的文件要求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还联系工作实际,对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师德师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对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在政策把握、思想提升和问题梳理等方面都有很大收获,在系统学习上得到了进一步拓展、在理论基础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思想认识上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王万义根据研讨情况对学校的办学定位与目标进行了梳理。他指出,根据学校办学定位的演变历程、办学基础、特色优势、现实条件和时代要求,确立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定位、类型定位、办学层次定位、培养目标定位、学科结构定位、服务面向定位等六个方面的办学定位和目标。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继续做好研讨交流,并以学校办学定位和目标为导向,继续在调结构、固基础、抓内涵、提质量、谋长远、求突破的基础上,以“双一流”建设为标杆,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走好从现在起到2020年的汇聚人才、夯实基础的发展第一步,走稳2021年到2030年的加速发展、重点突破的发展第二步,完成2031年到2052年的跨越发展、全面提升的发展第三步,力争到建校100周年的时候,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的目标。

王万义强调,以草原畜牧业为重点的办学特色,是学校传承的基因,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彰显着学校独特优势,必须始终坚持。新时代要有新梦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继续坚持资源依托的地区特点、人才培养的民族特色、学科优势的专业特长、与时俱进的时代特征,紧紧与国家和自治区“双一流建设”合拍,深入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力争在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伟大事业中,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的农大梦。

王万义对2017年专项工作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单位正确看待考核结果,将专项工作这一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长期坚持,并总结推广好。他还对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和工作纪律考勤等提出了要求,希望各学院、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立足岗位,做好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

侯晨曦对如何深化本次学习研讨成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本次学习研讨成果延伸到全体教职员工,落实到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落实到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中。二是通过本次全校上下集中学习研讨,使广大教职员工对学校的办学目标和办学定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更好的集中精力、共同努力完成学校的工作任务。三是要把本次学习研讨的成果直接转化为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这一当前重点工作的动力,进一步浓厚迎评促建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迎评促建的意识,倒排时间表、理清任务单、打好提前量,切实做好迎接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5月2日至18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院)两级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度学习安排意见》要求,学校党委组织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全体教职员工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和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通过专题报告会、集体学习会、分组讨论和听取汇报等形式,坚持学以致用和问题导向原则,研讨学校“办学定位与办学目标”。广大干部师生的交流发言,有内涵、有高度、接地气,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实际,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联系广大师生员工思想实际,既谈了学习体会,也有促进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通过学习研讨,学校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认识进一步统一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等教育思想和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推进了全国、全区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