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我校举办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邀请内大教授连自昕作《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辅导报告

添加时间:2014-03-14 10:20:10 来源:


    3月12日下午,我校在西区科技报告厅举办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连自昕教授作《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主持会议。
    报告中,连自昕以《唯物史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题,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本质内容和价值追求,唯物史观的根本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艰巨性、复杂性和探索性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学习、认识马克思主义,以及如何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观察、审视当代社会现实的感悟和感想。
    侯晨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连自昕教授所作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逻辑清晰、讲授透彻、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反映了连教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广博的知识结构,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具有普及性的哲学课,对于我们进一步加深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对于我们学哲学、用哲学起到了榜样示范、启示帮助的作用。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指示,推进全党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认识国情、认识发展大势,中宣部组织有关专家编写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力求用简洁的语言讲清深刻的道理,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学校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要求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更好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此次学习会也是新提拔处级干部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