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开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

添加时间:2014-11-27 09:03:15 来源:

    为全面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6日下午,学校在博学楼科技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丁鹏作专题辅导讲座,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校中心组全体成员,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干部、辅导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讲座。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主持会议。
    丁鹏的讲座理论解析与实例分析并重,通俗易懂、条理清晰、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既把握了法治建设的大政方针,又有对未来法治进程的思索。他分四个部分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一是回顾新中国法治建设的历程;二是解读《决定》的新亮点新举措;三是介绍新亮点新举措的出台背景;四是对未来法治国家建设的思考。
    侯晨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讲座既是对《决定》的解读和辅导,更是一堂精彩的普法课。在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法治建设阶段和特征、诠释四中全会决定的新特点新举措的同时,特别是分析了推进法治国家建设需要进一步探索和研究的事项,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决定,学习中国法律制度、树立法治观念、建设法治校园都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