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任强副校长参加动物科学学院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

添加时间:2011-01-21 20:18:48 来源:

    1月12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主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强同志参加了会议,学院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民主党派代表、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分团委书记、学办主任列席了会议。
    会前,学院通知了现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委委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胡锦涛同志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央纪委第四次、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及全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并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要求院领导和分党委委员写出书面发言提纲。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分别结合一年来学院工作实际和各自的思想实际,特别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认真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科学的人才观和加强班子能力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办法和措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大家畅所欲言,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席民主生活会的各位老师们对现任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任强副校长在会上讲话并对学院领导班作了点评。他指出,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体现了党的先进性,模范作用发挥得好,“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任强同志还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抓住“十二五”发展战略机遇期。动物科学学院学科基础雄厚,历史上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去年,校党委撤销原动物科学与医学学院建制,成了动物科学学院和兽医学院,就是为了加强学科建设和发展。因此,要紧紧抓住“十二五”发展机遇,加强教学、科研平台和实践基地平台建设,按照自治区和区域经济发展规划,把事业做大做强。二是做好学院“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要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和中央、自治区相关政策,广泛听取老先生、老专家和相关单位、部门的意见,制定好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建设研究教学型学院,实现学院科学快速发展,要有思路,有措施,有办法。三是要抓好班子建设、条件建设和平台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是一个形象工程,要通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让老师们有信心、有事干、心情舒畅的工作环境。要结合学校正在争取的农业部与自治区共建农大、科技部与自治区共建农大、教育部与自治区共建农大等省部共建项目,进一步完善教学体系、课程体系和实验实习体系。要加强实验平台和科研平台建设,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引领自治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关键是要上水平。四是学院在教学条件、教职工生活待遇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要想办法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据悉,任强副校长还参加了理学院党委和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的班子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
责任编辑:米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