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校纪委书记刘淑芬参加经管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

添加时间:2011-01-21 22:18:24 来源:

    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学校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经济管理学院于119下午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刘淑芬同志出席了会议,并按照创先争优点评要求对学院领导班子及主要领导同志进行了现场点评。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潮同志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这一主题,对2009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了2010年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学院党委所做工作,并就当前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做了深入剖析。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廉政准则》规定的52个“不准”和“四项监督制度”,结合自身建设和本职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积极发言,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纪委书记刘淑芬在听取完汇报后,对学院领导班子及主要领导同志进行了现场点评。她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做到了精心准备、班子成员发言认真坦诚。她全面地谈了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总体评价。第一,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是团结合作、开拓进取的班子,班子带头人顾全大局、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班子成员工作业务能力强、追求事业心强,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得都有声有色、整体工作成绩突出。第二,认为学院的管理严格到位,虽然学生规模大、办学层次复杂,但领导管理有方,如坚持每周例会制度,学院文化氛围浓厚,一年来在教学服务、学生管理等工作中没有发生重大责任事件。第三,认为学科建设方面成绩显著,“英汉”、“蒙汉”双语教学特色鲜明、科研课题费较多且获奖情况突出,体现学院学科建设上水平。第四,指出学院几个平台建设非常重要,一方面加强了学院与自治区经济有机结合,另一方面为社会提供许多理论及技术上的咨询与服务。

最后,刘淑芬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与学院实际情况,对学院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明确学院十二五规划,进一步提出今后三年发展目标,提升学院的整体水平;二是继续在发挥学院优势、突出学院特色上下功夫;三是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推动理论成果向政府决策转化,同时促进诸多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民主生活会上,学院领导班子的认真总结,深刻剖析,奠定了今年工作的良好基础,必将有力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纪委书记刘淑芬还参加了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机关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