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郑俊宝副书记参加职业技术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

添加时间:2011-01-23 17:07:48 来源:

    1月11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在院第一会议室召开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郑俊宝出席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民主生活会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亮主持。
    民主生活会以“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五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同志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的上讲话和中央纪委第四次、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及全会工作报告,学习了《廉政准则》和“四项监督制度”,向干部群众征求了对学院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2009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进行谈心并撰写了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院党委书记王效亮汇报了学院200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班子成员对照《廉政准则》规定的52个“不准”和“四项监督制度”逐条进行了自查,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了原因和思想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按照校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实施意见,认真开展了点评工作,王效亮书记对班子成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进行了评议。
    校党委副书记郑俊宝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点评。郑俊宝副书记指出,一是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从中央到基层,用意在于明确了在反腐工作中哪些是禁止的,成为约束广大干部的线,成为规范干部的准则,大家虽然没有违反52条的要求,但是其中提到的情况是大家要用来警戒自己的,希望大家要引起注意,要认真学习。职业技术学院随着发展步伐的加快,基建任务、采购任务不断增加,一定要自觉学习,加强约束和监督,一定要不求私利地完成各项工作。二是征求意见有内部的问题也有外部的问题,如环境污染问题接下来可以呼吁包头政协、财政等来协调解决,能自已解决的问题要尽快解决。三是创先争优活动中进行点评的目的是推动创先争优及践行阶段工作的进行,班子从去年成立以来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带领大家共谋发展,完成了2010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总体来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制定了方案、成立了督察小组,党委公开承诺事项28项,活动重点突出,各项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
    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与学院实际情况,郑俊宝副书记建议学院,一是要在总结办学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二是要结合升格后干部队伍扩大、年轻化的实际,提高干部队伍水平,带好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提高干部管理水平,提高干部理论水平,要加大力度进行干部教育和培训。三是要立足岗位和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监督和组织保障作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郑俊宝副书记还参加了林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体育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

责任编辑:米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