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我校举行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

添加时间:2009-10-23 11:41:00 来源:

    10月22日下午,我校举行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自治区纪委常委、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内蒙古党校客座教授史继善同志应邀做专题报告。校党政领导出席了会议,全体处级干部、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监察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智主持了报告会。
    史继善教授全面阐述了当前反腐倡廉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通过列举大量事例,从数量、领域、形式、手段及涉案金额等方面,全面分析了反腐倡廉的形势和任务,深刻剖析了腐败的主客观原因,对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 切实加强新形势下我校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陈智在报告会上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决定》对反腐倡廉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创造性地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陈智强调指出,要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廉洁从政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加强监督检查,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
    陈智要求,要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按照《决定》关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要求,教育和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不移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要深入钻研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广泛学习经济、法律、社会管理以及科学技术等各方面知识,不断增加知识储备,提高业务本领。加强实践锻炼,拓展工作视野,着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的本领,增强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工作的本领,增强坚决惩治腐败的本领。加强和改进作风,深入师生,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真抓实干,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恪尽职守,秉公执纪的职业操守,努力做到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努力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加强管理和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主动接受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和社会的监督。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