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政法委印发《关于开展向潘志荣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6-03-11 15:13:07 来源:新闻中心

各盟市委及满洲里、二连浩特市委宣传部、政法委,自治区各部、委、办、厅、局和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各大企事业单位党委:
   潘志荣,男,汉族,中共党员,1985年参加工作,1986年调入达茂旗检察院,现任达茂旗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 派驻满都拉口岸检察室兼希拉穆仁检察室主任,一级检察官,曾被达茂旗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包头市人民检察院评为“优秀检察官”、“爱岗敬业之星”、“创新创优之星”,被包头市委、市政府评为“包头市劳动模范”,被自治区党委、政府评为“自治区先进工作者’’。潘志荣同志作为一名检察官,长年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是一名心中有党、信念坚定、坚守平凡、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他对检察事业无限热爱、充满激情,积极探索实践检察业务,是一位心中有责、爱岗敬业,始终保持创新进取精神的优秀检察官。他从事检察工作30年,大部分时间工作在农村牧区,服务农牧民群众,是一位心中有民、心系百姓,始终保持亲民爱民为民公仆情怀的优秀基层干部。他严修司法廉明之身,“铁面无私”,始终保持检察官的浩然正气,是一位心中有戒、敢于担当,始终保持公平正义职业操守的优秀国家公职人员。为了大力宣扬先进,引领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自治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决定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中广泛开展向潘志荣同志学习的活动。
   一、向潘志荣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政治品格。潘志荣同志心中有党,胸怀大局,扎根基层,坚守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三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从未向党组织提出任何条件。他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热情,立足本职岗位无私奉献,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对于工作,他不分内外,无论是组织交办的,还是群众提出的,他都一丝不苟,认真对待。面对调入市区工作的大好机会,他依然选择执着坚守。他舍小家顾大家,忙碌操劳,在检察院工作近3 0年,只请过6天假。他从一点一滴做起,坚持不懈,辛勤耕耘,维护公平正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
   二、向潘志荣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爱岗敬业,始终保持创新进取精神的优良作风。潘志荣同志心中有责,对检察事业充满激情,曾是检察业务“门外汉”的他,经过坚持不懈地刻苦研读、虚心求教、探索实践检察业务和蒙汉双语,成长为全区检察系统蒙汉双语检察业务专家型人才,并带动培养出一批“蒙汉兼通”的检察工作“行家里手”。他依法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严格把好司法公正的最后一道防线,办理各类案件610余件,无一错案。他工作理念新活,把破坏草场案件庭审搬到案发地,让农牧民身临其境接受法制宣传教育,增强了保护草原的意识。他推动建立惠民项目资金数据库,增强了职务犯罪预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保障了近10亿专项资金及时安全惠及各族农牧民群众。他总结的基层少数民族地区工作“会、懂、信、实”四字“要令”,被各族干部职工和农牧民认可。
   三、向潘志荣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心系百姓,始终保持亲民爱民为民的公仆情怀。潘志荣同志心中有民,从事检察工作30年,每年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工作在基层农牧区,走遍全旗7 7个嘎查和行政村,巡访过9 8 0多个牧场点与3 4 0 0多户农牧民,化解矛盾纠纷近百起。他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8 4 0 0 0多字的《民情日记》,成为检察工作和群众工作“睛雨表”。他入情入理的“话疗”,专门制作的蒙汉双语“检民联系卡”,始终兑现2 4小时不关手机的承诺,赢得了农牧民群众的衷心爱戴,被百姓称为贴心“一叫通”。他的无私大爱超越了民族和职业的界线,与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守望相助,把牧民的事儿当成自己的事儿,当成分内的事儿。他手机里保存着3 2 0多个农牧民的电话,每年接到农牧民诉求电话近2 0 0次,次次有答复。他以自己的工资收入证明作抵押,连续6年帮助贫困蒙古族牧民贷款发展畜牧养殖,与少数民族兄弟结下了深厚的“安达情”,
以实际行动为维护民族团结进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四、向潘志荣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敢于担当,始终保持公平正义、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潘志荣同志心中有戒,不徇私情,坚持有悖良心的事不做,违反法律的事不做,有损检察形象的事不做,始终保持检察官的浩然正气是潘志荣的工作信条。十几年的老朋友涉嫌骗取保险理赔款,他依法严查,绳之以法,失去了一个朋友,却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他严修司法廉明之身,从未收取涉案人员半点好处,下基层巡访、办案,他自带伙食,即使在农牧民朋友家里吃顿饭,也会按标准付费。他拒收嫌疑人亲属送的红包,并晓之以理,让当事人明白了检察官的“铁面无私”。他崇德尚法,守护公平正义,严守纪律底线,从未利用职权关照家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干部“三严三实”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迅速掀起学习潘志荣同志的热潮,通过组织座谈会、报告会、专题学习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集中学习、广泛宣传潘志荣同志的先进事迹。要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实际,把学习潘志荣同志先进事迹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推进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结合起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学习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见贤思齐,学习榜样、争当榜样,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