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浙江日报评论员:用严实要求鞭策干部

添加时间:2015-09-27 11:04:20 来源:浙江日报

  为政之要,重在用人,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当前,我省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期、改革的攻坚期,需要党员干部不断提振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近日,省委办公厅发出的有关通知中强调,要用严实要求鞭策激励干部,着力打造敢担当、善担当的干部队伍。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全省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又一次集中“补钙”,党性上的又一次集体“加油”。要把“严”和“实”真正树起来、走入心、做到位,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奋发向上、勇于担当的好状态,发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好作风。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应进一步健全完善选拔任用机制,从严要求、从实着力,真正把德才兼备、主动作为、敢抓敢管、勇往直前的“狮子型”干部选上来、用起来,确保选拔任用的干部靠得住、过得硬、能放心,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干成事的人有舞台。 

  古话说,有功必赏,有罪必罚,则为善者日进,为恶者日止。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要进一步强化从严管理要求,强化每个岗位职责,形成鲜明的考核评价机制,对不作为、乱作为、不善为的干部坚决进行组织调整,真正实现“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性循环,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勤奋敬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以严为基、以实为本。全省党员干部当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最大限度地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以严实精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共同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建设“两富”“两美”浙江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