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人民日报:服务群众不妨“滴灌式”

添加时间:2015-11-02 11:50:14 来源:人民日报

  在农村调研,有村民建议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零距离解疑释惑,认为远比开会搞大培训有用。要“滴灌”不要“漫灌”,是很多群众的心声。 

  平心而论,服务群众方面,党员干部没少辛苦,可百姓未必全买账,原因也简单,就是工作没有做到点子上,服务没能送到心坎里。百姓千千万,需求万万千。种林苗果树的和养家禽牲畜的,技术需求、市场要求肯定不一样,如果习惯了用“包打天下”的服务套餐,不了解群众需要什么、不掌握群众欠缺什么,很难实现精准服务。走走程序的“四季歌”服务和不切实际的“大众化”服务,场面搞得再大,群众不会领情。 

  探病因而后开良方,知需求方能解难题。越是发展了,百姓的分众化需求越明显,有针对性的服务工作必须跟得上。这对党员干部的工作方式和思想观念提出了新要求。如果真能做到“调研先接地气、服务后接需求”,老百姓怎能不满意?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