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我校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5-11-06 09:03:28 来源:新闻中心综合报道 摄影:王丽

  11月4日下午,我校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这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是“严以用权”,核心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主题是“忠诚、干净、担当”。校党委书记邬建刚主持会议并做专题发言,校党政领导王万义、郑俊宝、侯晨曦、王春光、哈斯巴根和校本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邬建刚的专题发言分准确把握“严以用权”的深刻内涵、用正确的权力观认识权力、遵循高等教育规律行使权力三个方面,从为什么要“严以用权”,怎样“严以用权”和对“严以用权”的要求等几个角度,结合个人思想认识和学校工作实际,谈了他对“严以用权”的体会和思考。
  邬建刚指出,“严以用权”是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直接体现,“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将权力纳入制度和规矩的轨道。从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征集的意见和建议来看,也较多反映出我们的干部“用权”过程存在的问题。学校在蒙汉双语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学科布局、人才引进等方面,虽然出台了一些制度,采取了一些措施,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在思想认识、宏观决策、落实落细方面还存在思想行动懈怠、步调不一致、跟进监督不够等问题,对照“严”和“实”的标准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邬建刚强调,学校各级干部要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思考问题、部署工作,尊重教育规律,平时注重深入基层一线,努力使我们做出的每一个决策、采取的每一项措施都符合实际、合乎规律、切实管用。此外,还要提高制度的执行力,要严格依法、依规惩处违犯制度、滥用权力者,真正体现制度的刚性。广大干部要认真学习焦裕禄、杨善洲等先进典型事迹,学习继承那些建校元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要时刻铭记权力来自于师生,必须用之于师生、为师生谋利益。
  邬建刚强调,学校改革建设发展进入关键期,办学经费压力持续增大,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等各项改革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巡视整改工作要巩固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各种复杂问题亟待解决,学校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这个时期,尤其需要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自己该承担的责任担起来,落实好,履行好,才能不辜负学校的重托和师生的期盼。要用优异的工作业绩来赢得广大师生员工的信任与支持,用严的标准、实的行动,忠实地践行好“三严三实”,切实推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结束后,党委副书记侯晨曦、招生就业处处长付建军、教务处处长牟献友传达了“全球创新创业教育论坛暨大学三基工程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校下一步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