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 立足学校实际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添加时间:2016-05-06 17:23:17 来源:新闻中心 摄影:王丽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邬建刚主持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就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进行了汇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清禄关于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将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与具体党建工作、与解决具体问题相结合进一步修改完善学习教育方案,认真谋划学习教育活动。二是要认真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为学习教育开展奠定基础。三是要做好指导和督查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邬建刚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是学,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上级精神和学校文件,才能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才能弄明白为什么开展、怎样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其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是做,是解决实际问题,要把学校的事情办好,特别是把当前的工作做好。中央供给侧改革的五大任务,其中降成本、补短板对学校来说任务也很重,我们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动广大党员、师生的积极性,把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成本降下来,把工作短板补上去。第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要静下心来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梳理出来,认真分析问题的原因,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认真研讨,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并与学校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活动、巡视任务整改结合起来,才能使学校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起到实效。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