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添加时间:2017-08-31 16:37:37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颖 摄影:王丽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安排部署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在西区图书馆书缘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领导邬建刚、王万义、侯晨曦、芒来、哈斯巴根、塔娜,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王效亮、高聚林出席大会,侯晨曦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吕清禄和宣传部长王忠东分别围绕党建和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杨海升、兽医学院分党委书记包国荣、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陈立永、动物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胡晓燕、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办主任王雪鹏、马克思主义学院刀丽芳和农学院班主任周洪友等七位同志先后结合单位和岗位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强党建、团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生班团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工作经验和有效做法,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邬建刚作了总结讲话。他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认识和抓好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他说,近年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下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理论武装和思想引导成为常态,党建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逐年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不断改革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明显,思想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更加紧密。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邬建刚也总结了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就如何应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思路和途径,从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紧紧围绕教师和学生开展工作、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基层党团组织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等七个方面部署了今后学校如何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邬建刚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十三五”规划的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与“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特色鲜明的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侯晨曦对在会前校党委组织有关部门研究起草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等15个文件的讨论修改、征求意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单位和广大师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邬建刚书记的工作部署,结合单位和部门工作实际,切实把工作落实到实处。
  最后,侯晨曦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系(部)负责人,校本部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办主任、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大会。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