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九三学社赴红格尔图战役纪念馆

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感恩祖国不忘初心主题活动

添加时间:2017-09-04 17:24:06 来源:组织部 通讯员:王继成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3日,为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暨九三学社成立72周年,学校九三学社内蒙古直属高教二支社与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九三学社乌兰察布市委会共赴察右后旗红格尔图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学校党委统战部、九三学社社员共计50多人参加了活动。
  红格尔图战役发生在1936年8月和11月,它打响了绥远抗战的第一枪,是抗战史上以少胜多、以弱制强的典范战例,为日后收复百灵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成为“西安事变”的直接诱因和重要推力。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鞠躬、默哀,聆听了九三学社区委专职副主委刘德、乌兰察布市委会李洁主委及察右后旗副旗长米有的讲话,并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整个纪念馆及察哈尔文化博物馆等。
  下午,参加活动人员在乌兰察布市委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了活动感悟,进一步坚定了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工作,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奉献自己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