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备课活动

添加时间:2017-11-21 16:25:3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员:张权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丰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11月中旬,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考察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举办了集体备课活动,组织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赴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进行乡村实地考察。
  在集体备课会上,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他从为什么是“复兴”而非“振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主要矛盾变化的依据等十项内容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分析、解读,他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要坚持问题导向原则,老师们要带着问题学习,要用年轻人思考问题的方式、用形象鲜活的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特点出发,就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做出有针对性的具体安排和部署。
  会后,教师们走进察右后旗大六号镇丰裕村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移民新村建设情况、乌兰哈达苏木七顷地“后旗红”马铃薯储藏窖使用情况等,并赴乌兰哈达苏木庙沟浩特阿力乌苏民俗文化馆进行了参观考察,感受了新时期新农村建设的新气象,深入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取得的丰硕成果,既收获了深入基层的经验知识,又对国家政策方针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把握,也丰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素材,为教师们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打下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