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17年“百名博士农村、牧区行”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

添加时间:2017-11-24 19:00:11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诺敏 燕伟 摄影:王可心 王慧 宋之怡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2017年“百名博士农村、牧区行”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在西区博学楼科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邬建刚,校长王万义,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副校长芒来出席大会,大会由王春光副校长主持。
  芒来在会上宣读了活动表彰决定,肯定了师生在实践活动中的突出表现,鼓励师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做好表率,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为国家、地区贡献力量。会议表彰了5支优秀团队、7名优秀指导教师、6名优秀带队教师和12名先进个人。
  会上,东胜、天骄资源、兴安盟设施农业、兴安盟扎赉特旗、科右中旗、科右前旗分队代表就此次实践活动分享了各自的科研成果与心得体会,分析了他们在实践活动中协助解决当地农牧业发展问题的亲身感受,反思了自身专业学习与实践结合的不足之处。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红梅代表指导教师发言,她从理论联系实践、在实践中育人,多学科交差融合互补互进,培养合作团结的团队精神,培养学生吃苦精神,培养学生社会沟通能力,提升了成果转化和服务区域发展的水平促进产学研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活动中探索开展的研究生培养新模式。
  侯晨曦在讲话中说,此次表彰大会既是一个成果的分享会,也是农业科学技术的学习会,还是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一懂双爱”思想教育会,也是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会。他表示,学校要继续围绕“研究生创新培养的模式,探索高校培养途径”的主题,按照“接地气、知民情、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要求,层层递进,逐步深入,在为学生服务、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的同时,勇于承担起解决“三农问题”的义务与责任,培养和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他希望,研究生们能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梦之队,在新时代中放飞梦想,在新征程中勇于担当。
  学校自2016年开展“百名博士兴安行”活动以来,两年里,培养了青年学子“接地气、知民情”的家国情怀,让青年学子在劳动实践中受了教育、长了才干,在科技服务和智力支持中做到了解难题、做贡献,从而逐步实现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人才培养的有机结合。2017 年“百名博士农村、牧区行”活动共调研了14个种植合作社、14个设施农业示范区、4个农场、21个个体温室、1个大型农业龙头配套企业,开展了5场科技培训,答复了190多人次的专业问题的咨询。实践活动中有19位博士生被聘为东胜致富的专家,与4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产学研合作的平台。    

表彰大会现场

邬建刚书记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

王万义校长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

侯晨曦副书记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

芒来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王春光副校长主持表彰大会

实践活动指导教师代表发言

实践队代表发言

实践队代表发言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