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添加时间:2017-11-27 17:30:38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孔敏 田尧 塔娜 摄影:王兆麟 蔚胜利 宋之怡 张泽宇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上午,学校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西区博学楼科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邬建刚、校长王万义,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副校长乔彪等出席会议,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工作负责人和361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第六届第二任学生会主席常浦作的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团结带领全校学生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总结了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学生组织的工作、成长与收获,对学生组织今后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作出了规划,并号召学生干部要团结带领同学争做“六有”大学生,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开创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成立了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究会,为青年学生更加系统、规范地开展理论学习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邬建刚为理论研究会揭牌,王万义为理论研究会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包羽、李士珍颁发聘书。
  侯晨曦在大会致词中对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各级学生组织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学生是学校的基础,是学校存在的根本价值体现,学校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安排部署落实各项工作。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勇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在求知的舞台上施展抱负、展现风采,勇做“精彩四年 成就一生”的奋进者;三是在服务社会中担当在先、奉献在前,勇做站立时代潮头的搏击者。最后,侯晨曦希望广大学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在新时代放飞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书写一曲青年学子的奋斗之歌。
  随后,各学院学生代表团在指定地点召开了分组讨论会。讨论会上,学生代表们积极讨论了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的讲话、第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以及本次学代会新增的提案征集制。代表们还针对学校的建设发展、学生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公益行动、所学专业等方面填写了提案。
  在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中,校团委副书记李伟威、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及全体学生代表共同参会。大会通过了第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及《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徐付宣读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七届学生会成员投票选举结果,选举产生了57名学生会成员。新一届学生会成员代表魏胜英宣读倡议书,号召广大学子牢固树立新思想、扎实掌握新本领、努力展现新作为,为把学校建设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农业大学,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学生代表大会两年召开一次,为进一步规范、细化学生组织的工作职责、内容、管理体系,培养“学习好、品德优、工作实、作风硬”的学生干部打下了坚实基础。相信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必将在自治区学联和校党委的领导、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同学扎实开展工作,发挥学生组织“四自”功能,承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开拓创新。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