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王万义校长深入教职工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添加时间:2017-12-08 18:05:30 来源:人事处 通讯员:屈丰富 摄影:王颖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万义在行政楼第九会议室,为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会上,王万义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战略安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王万义还解读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近日在中国教育报上发表的文章《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强国新征程》,并就文中提及的高等教育的“新认识”“新使命”“新定位”“新声音”,与大家分享了他的体会认识。      

  王万义指出,学校目前处于非常关键的发展时期,要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这一奋斗目标,全校师生员工就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结合起来,一定要抓好转化运用,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按照学校提出的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努力奋斗,力争到2052年,即建校100周年,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
  王万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指出的“要建设教育强国,优先发展教育,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使高校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中国的高等教育已经进入新时代,我们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和要求,拥抱新时代,与新时代共歌。我们要加强学习,用发展的眼光和思维处理问题,使自己始终跟上时代的节奏。还要加强实践,扎实努力做好每项工作,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同时,也要摆正心态,在平凡的工作中寻找乐趣,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