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添加时间:2018-04-12 16:53:32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丽 摄影:王颖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一楼书缘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万义主持会议。

校纪委书记哈斯巴根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全国、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

会上,党委书记邬建刚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严深细实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在学校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对我校开展巡视工作期间,学校党委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从深从细从实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具有重要意义。

邬建刚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7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从办学治校能力、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十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全面加强政治理论武装,三是从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四是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五是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六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七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八是从严落实“一岗双责”,九是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高校园文化质量,十是着力提升办学治校能力。

邬建刚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之年。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一系列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最后,邬建刚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全力配合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坚决有力抓好巡视整改。要坚持把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贯穿巡视的全过程,扎实抓好自治区党委巡视发现和反馈问题的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学校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用改革与发展的新业绩,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万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邬书记的讲话紧密结合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2018年全国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特别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对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安排部署,内容全面,针对性强,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让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各单位要结合单位和部门工作实际,对照邬书记讲话,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分析存在的原因,提出改进的措施和办法。要把贯彻落实邬书记的讲话精神与落实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结合起来,抓紧抓实抓细。要以严格工作纪律为抓手,切实推进全校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各单位负责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重要工作要亲自上手、靠前指挥。要注重抓班子、带队伍,加强年轻干部、后备力量的培养,做好传帮带,保证学校事业发展后继有人。

会上,邬建刚与责任单位代表签订学校《2018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及《2018年二级单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目标责任书》。

校领导、校纪委委员、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