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8-04-23 19:16:5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校党委在第七会议室举行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邬建刚主持。

会上,邬建刚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全文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

校长王万义对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和《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通知》(教师〔2018〕2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体会和认识。一是在成效方面,他认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首先是起点高,老一辈教师传承的基因好;其次是作风好,尤其是朴素务实、开放包容的作风被社会广泛赞誉;再次是措施好,学校在不同时期都能与时俱进、采取有效举措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二是分析当前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他说首先是数量少,师生比虽符合制度要求,但不充裕;其次是培养措施还需要进一步更进;再次是考核评价和激励机制还不够完善。在第三个方面,谈到下一步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方向时,他指出,首先要根据要求,把教师队伍配齐建强;其次是要成立教师教育管理服务专门机构,服务教师发展成长;再次要不断完善考核评价和激励机制,形成全校尊师重教、十育人的浓厚氛围;最后,要传承和发扬好团队和教师的光荣优良传统。

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副校长王春光、芒来,校纪委书记哈斯巴根等中心组成员先后发言,谈了学习体会、认识和工作建议。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忠东就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相关规定进行了说明。

邬建刚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央出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将教育和教师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对于建设教育强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目的是要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邬建刚说,我校十三五建设规划中,已将人才队伍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都按规划要求投入,也达到预期效果。他要求党委宣传部专门发出学习《通知》,组织各二级单位中心组认真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大学章程等关于教师的要求,思考和梳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中有关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发展服务等问题和措施,并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关于“三个扎实推进”的要求,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委员,党政办、统战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