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 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添加时间:2018-09-11 10:56:27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丽 摄影:王丽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万义主持召开全校干部大会,校长高聚林出席,并对2018年度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聚林首先对全体教师献上了节日的祝福,他从学校面临的形势机遇、下一步工作把握的几个重点、着力解决的几个问题等三个方面,对学校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体师生要清醒认识到学校发展聚焦的使命、承担的责任、面临的机遇,要从以下几个重点工作入手,一要以本为本,抓本科教育。这是基础工程,是学校发展的根和本,是我们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做好本科教育工作,就要坚持落实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再深化,教学各培养过程环节再严格,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方式再创新,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再完善。二要顶天立地,抓科研服务。顶天,就是在科技创新方面我们要持续发力,多出高质量的成果和原创性论文,助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立地,就是真正扑下身子,在内蒙古的大地上,在农牧林水草乳沙等领域,做好科技推广和成果转化,打造好拳头品牌,提升学校的话语权和贡献度。他从是否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及区域重大实践需求相联系的关联度、是否注重高端引领,在高水平论文和原创性成果上有新突破的创新度、是否扎根内蒙古,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上有所作为的贡献度上三个方面分析了学校要如何做到“顶天立地”。

高聚林还从更好的落实“十三五规划”、推进学校全面健康持续发展等方面,提出需要着力解决几个问题,既解决态度问题,就是思想认识不足问题;解决管理问题,就是考核评价奖惩问题;解决办学活力问题,就是改革问题,体制机制问题。他指出,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权责明晰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进一步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整合资源,向社会要效益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保障干部和教职员工齐心协力想事干事,各得其位、各履其责,不断激发教职员工的内在动力和学校整体的办学活力。

最后,高聚林强调,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能不能落地,主要看是否真抓实干。老师们期盼我们,组织信任我们,把我们推到了学校历史发展的舞台上,怎么干不仅是职责问题,更是内在的人性和品格问题。我们身后有三千多老师、三万多学生、六万多家长,希望广大干部干些真事、好事、实事,静心思考、潜心钻研、认真谋划、真抓实干,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全体农大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体现农大的“精气神”,众志成城,斗志高昂的推动农大这条船行稳致远,破浪前行,越来越好,办成师生满意的大学,办成人民满意的大学!

王万义作了总结讲话。他从七个方面补充强调了下半年需要重点完成的工作。一是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必须重视起来,认真完成好各项工作。二是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进入冲刺阶段,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做实做细做好迎评准备工作和迎接专家进校检查的具体工作。三是新一轮干部聘任工作,既是对巡视整改意见的贯彻落实,也是对干部工作效能的考核。四是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进行校党委换届,做好召开全校党代表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五是政治理论学习要不断坚持,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并组织好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学生理论学习,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学习重点,指导我们工作实践。六是加强党的建设。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全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七是加强“双一流”建设,要围绕学科建设,落实调结构、抓内涵、固基础、提质量、补短板、求突破的方针,办好本科教学工作,不断提高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

最后,王万义祝福广大教师节日快乐,并对作为关键少数的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正确的站位。他希望党员干部要坚持理论学习,读原著、悟原理,坚持正确的政治站位、方向立场站位、纪律规矩站位;二要有过硬的本领。党员干部要紧跟时代形势,识变、应变、求变,有意识锻炼、培养、提高、练就履职尽责的本领;三要有担当的精神。党员干部要有持之以恒的担当,扎实工作、认真履职、有担当,才能“有为、有位”。

副校长芒来、纪委书记哈斯巴根、副校长刘廷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亮出席大会,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大会。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