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活动

添加时间:2018-12-28 12:10: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丽 摄影:王颖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深入分析研究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9月25日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2月27日、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高聚林分别在书仲会议室、书香会议室,面向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行政处室、教学机构科研及教辅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教研室主任代表,学生代表等进行了宣讲对谈。

王万义、高聚林结合学校学习贯彻情况,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变化、扎实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更好的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他们在宣讲对谈中提出,要全面落实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住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变化必须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以“四个服务”为导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国家和自治区战略布局中的各项重要战略任务,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二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回归立德本位,把思想政治教育、德育教育等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部过程和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培养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具有国家使命感、社会责任心的人才。三是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努力建设一流学科、打造一流师资、培养高质量人才、创新高水平成果、提供高质量服务。

王万义、高聚林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工作的首要任务。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落实好“新、高、实、深”工作原则,抓好“四转”,即:“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工作方法。要全面系统地开展好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的传达、宣讲、培训、研讨、调研等五个精准行动。要明确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建立清单管理制度。

王万义、高聚林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发扬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把大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加快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办好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的生动实践,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书写内农大教育事业的“奋进之笔”,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万义书记进行宣讲对谈

undefined

高聚林校长进行宣讲对谈

王万义书记宣讲对谈现场

undefined

高聚林校长宣讲对谈现场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